2020.6.8更新
●近期twst:ハーツ寮箱推し🌹最推し|♣️🌹/⚡️
●其他:FE3H/艾尔/黒鹫主从|BSR/关原组/丰臣命|无双/钟会/三成|HQ!!/阿忠/月山/兔赤|王者的游戏/文沮
○头像英才教育by Mintzero桑💓
○平时在微博@我欲持此安归乎

【ES】reflection【红月/红敬】

2年前的红敬文,一直躺在我记忆的角落里,前两天终于被我从文件夹深处翻出来了。我还以为当时我写到一半写不下去就放置了呢,意外地是完整的。而且完全不记得起了这么样一个题目。

并且就发现和前几天自己up的姜钟套路好像啊!都是莫名其妙的神奇设定,恶搞和正剧穿插的神神叨叨的氛围,视觉作品的演出一样的台词和描写……(自我总结)因为这样,所以就忍不住掸掸灰,摆在这里了。是我为es疯狂而盲目地燃烧青春的三年中写过的唯一、唯一一篇cp文。而这样的日子也早就结束了。不久后这些记忆也都会进入下一个积灰的轮回了。es?没听说过啊~

出发点是“红月×传说故事”,我也不知道为什么就成了红敬main了……

*但是并没有在交往(一如既往地)



【以下正文】


《reflection》



    “我问你,你掉的是这把金扇子,还是这把银扇子?”

    “……哈?……旦那?”

 

    那是一个空气清澄凉爽的午后。天蓝得透明。

    一阵风吹过满树金黄,世界安静得只留下沙沙声。

 

 

 

    “呃……旦那,莲巳旦那?你怎么会在这里?不是,……你怎么会在水里?不是……准确地说,……你怎么会浮在水面上?……”

    “啧,话真多啊。是我先向你发问的吧。——你掉的是这把金扇子,还是这把银扇子?”

    “呃……”

    (冷、冷静下来……不管怎样,如果现在不取回扇子的话,可无法参加明天的演出啊。扇子会掉出来,也是我因为赶时间就随手往包里一塞的错。)

    “……都不是,我掉的是红月演出专用的扇子。”

    “呵,你很诚实啊。不错。给你,你掉的扇子。”

    “喔……谢谢你啊。”

    “另外,作为对你的诚实的奖励,这把金扇子和这把银扇子就都送给你了。”

    “……啊?”

 

    *

 

    “在路边的水塘里见到了我,还拿到了两把扇子?”

    “嗯。”

    “喔喔!真是华美的扇子啊!善哉,善哉♪”

    “那样的话,确实无处归还啊……但是为什么要把这两把扇子给我们俩?”

    “嗯。既然这两把扇子是给了我的,那怎么处置也是我的自由吧。收下吧。”

    “……好吧。神崎,这把金扇子给你。”

    “什么!真是受宠若惊!可是,吾作为后辈,怎么可以……”

    “不要可是了,让你拿着你就拿着。”

    “呜呜……那么唯有坦率地接受这份好意,报以感谢才是……莲巳殿,鬼龙殿,二位前辈的好意真叫人感激不尽!”

    “喔,你喜欢就好♪……所以说,旦那啊。”

    “还有什么事?”

    “你为什么会在水里啊?”

    “……”

    “……旦那?”

    “……还以为你要问什么呢,在说什么胡话。我怎么可能在水里。因为掉的是红月的扇子,又受到异常现象的惊吓,就把水神错记成了我的样子吧。心理学中常见的记忆加工,需要我跟你解释一下吗?”

    (记忆的偏差吗……?好像有点道理……但是不对,我不可能弄错。那个场景,作为错觉来说,太过于……真实了。没有一丝一毫偏差。我绝不会弄错。)

 

    ——我绝不会把莲巳弄错。

 

    “……不用了。……不过话说回来,这个世界上还真有所谓的水神大人啊?”

    “也许吧。不然你的扇子是从哪里来的。”

    “也是……”

    “这世上有很多凡人无法理解,甚至无法观测,但确实自然存在的事物。”

    (……如果是那样的话,那么那个水神大人……)

    “不知从何时开始,不知从何处而来。”

    (……一定就是莲巳本人没错。)

    “人的能力是有局限的。在那些自然而然地存在的现象背后,在所有的事物背后,必然都有其存在和运作的道理,只不过现在,我们还没有察觉。”

    (因为我没可能认错。那就是莲巳旦那,没有错。)

    “也许有一天我们会明白,也许永远不会。”

    (那为什么不承认啊……?)

    “若因为自己无法理解便选择无视,选择否认,便是大不敬,是傲慢,甚至是罪孽。”

 

    ——啊。

 

    “……喂!鬼龙!到底有没有在听我说话!?”

    “……啊—啊—是—是—,真是,怎么一开口就这么啰嗦啊……”

    “你说什么!?”

    “是说,旦那不是水神大人对吧?”

    “哼,还要我说多少遍。不是。我是人类。”

 

    ——我明白了。莲巳不肯承认自己是水神的原因。

 

    ——因为,就像白鹤报恩的传说那样!如果被发现真身就会飞走啊!!

 

    (没办法……那可要好好帮旦那保密才行……嗯,没错,就这样办。红月少了你这个队长可绝对不行啊。我和神崎都是因为你才聚在这里的啊。)

    (这个学院目前也还离不开你吧。学生会的交接工作开始了吗?还有,你的朋友们……?)

    (……说起来,以前的你只不过是个笨拙地担尽了学生们的仇恨的恶役啊,这一年来,不知不觉已经有越来越多人了解到,你另外的样子……你要是突然飞走了,有很多人都会伤心吧。)

    (还有,我当然也不想,让你离开……)

    (……对。必须要为旦那保守好这个秘密才行。就这样办。)

 

    “……喔……看来世上很多传说并不是全凭空捏造的啊……”

    “不错,就是这个道理。你听明白了就好。”

 

    *

 

    “莲巳殿,……鬼龙殿、……呜哇啊啊——!”

    “等、神崎!!把刀放下来!!说了多少次不允许拔刀!!呜哇、好危险、给我把刀放下来——!!”

    “不行!!!呜呜呜,吾居然将莲巳殿和鬼龙殿赠送给吾的金扇子弄丢了,这样,这样已经只好用切腹谢罪了啊啊啊——”

    “喂喂!冷静点神崎!”

    “停下来!!没有任何人要你谢罪啊!?先跟我们说说怎么回事吧!?——然后我们再决定怎么处置你,这样行了吧?”

    “呜呜……”

    (赶紧把刀放到一边……嘿咻……好啦。)

    “吾想……吾想……让莲巳殿也有把金扇子,所以,所以吾就去找到那个水塘,把自己的金扇子丢了进去……这样,诚实地回答‘吾掉了金扇子进去!♪’,就可以再拿到一把金扇子和银扇子了吧?可是……可是、……呜哇啊啊——!”

    (啊——……这一次水神没有出现……?)

    “果然,这都是吾不够成熟,修行不足所致,实在无地自容,让二位前辈、让红月蒙耻了!所以已经只有切腹——”

    “喂、等等、修行不足为什么会联系到切腹……喂、鬼龙!帮我按住他!!”

 

    (……但是,究竟是怎么一回事啊。为什么这一次莲巳旦那没有出现……?)

    (莲巳旦那,究竟是什么人啊。)

    (我一定没有看错。绝对不是把别人错看成了莲巳旦那。……我一定不会看错……)

 

    ——那是一个空气清澄凉爽的午后。天蓝得透明。

 

    (以那天空为背景的是,墨绿色的、修剪得仔细而整齐、却在发梢有几处翘起的短发……好像从没舒展过的眉头……挺拔的鼻梁上架着细银边眼镜——还是那天新换的一副,虽然设计跟之前的一模一样……还有,合身地包裹着单薄但挺得笔直的身板的是……由我亲手做的红月的演出服。)


    ——一阵风吹过满树金黄,世界安静得只留下沙沙声。

 

    (好像时间漫长地静止了一样,但是,打破了那寂静的是,我绝不会听错的,他的声音。……总是唠唠叨叨地说教的那个声音。就是想忘也忘不掉啊……无论是在舞台上还是舞台下,无论是面对面,还是隔着电话,都不知道听过多少次了的……再熟悉不过的声音……)

 

    天高云阔中,只有那一团红色和墨绿色的交织,炽烈而安静地在风中跳动。一如他本人。

 

    (……话又说回来,我为什么要这么在意啊。这几天这件事一直在脑海里甩不掉……就当是错觉,或者,不是已经给出自己白鹤报恩这个结论了么……)



    但是不知道为什么,也许是出于野生的直觉吧。红郎对那幻觉背后存在的“东西”,产生了好奇心。

    那幻觉所代表的,究竟是什么。——或者,不是幻觉的,那个东西,是什么。

    

    唯一明白的是,这份挥之不去的好奇,可能是几个月前的自己不会产生的。

    明明跟他认识了很久了。春天又一次到来,夏天也如期而至,现在秋天也再次进行到了深处。和你在一起的时间,不长也不短——虽然说,上一个秋天的记忆,好像已经是很久之前的事情了呢。就像是一场梦。是和你一起看过的一场梦。由你编写的、我们共同出演的一场梦。

    现在是否是梦醒的时分?还是说……

    就在这几个月里,自己看到了很多自己从不知道的他的脸。就像这个校园一样,就像停滞的时间被打破了一般,日新月异地刷新着自己的印象。

    ——所以,事到如今地再发现什么新的秘密,也不奇怪吧。

    最重要的是,就连这种无法弃置不顾的心情,都是崭新的。是在几个月前不曾存在的心情。想要去了解、想要知道更多的心情。如果是关于你的事情,无论是任何事,都无法不去在意的心情。这究竟是——

 

    ——世上有很多人无法理解,甚至无法观测,但确实自然存在的事物。

 

    (……啊。)


    ——不知从何时开始,不知从何处而来。

 

    ——也许有一天我们会明白。……也许永远不会。

 

    “……啧!……我果然还是讨厌思考复杂的事啊。”


    也许有一天,忽然就会理解。那个不知何时会到来的瞬间,可能在下一秒就会降临。

 

    “鬼龙!!!”

 

 

    莲巳敬人站在水边,向池中看去。清凉的风拂起水波荡漾,吹皱了自己的倒影,久久无法平静。无法平静,却也无法消去踪影。

    据飒马说,他把金扇子丢进水中后没有任何人出现。金扇子也没捞出来。然而红郎却在这里看到了化为自己形象的“水神”——那恐怕不是记忆差错,而是看到了显形为自己的样子的,“水神”或是别的什么。

    ——不被察觉,或是不被理解,但确实存在的事物。在这世上,有太多太多。

    敬人抬起手,看着手中泛着银色光芒的折扇。

    要说对答案毫无察觉,是自欺欺人。然而明明就这样放着不管也可以,为什么自己现在拿着这东西站在这里呢。——对了,是为了给过分愚直的后辈一个说法。所以自己不得不来这里。不得不这样做。

 

    (……说起来,这好像是他第一次送东西给我吧?……)

 

    又过了片刻,扇子溅起的水花将自己的面影彻底打碎。

 

    “哟,旦那。”
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

 

(完)

 


【后记】

当时文档里末尾自己写的话:又名“红月×传说故事”。动机是想用红月写金扇子银扇子的故事,还有纯对话的文章……失败了。本来红敬是附加条件。结果有点本末倒置……。梗诞生是在两星期以前(2016/2/28)(返礼祭公布之前)发表当日(2016/3/15)成稿/初稿

实际上并没有发表过啊(笑)这次发布的时候的加笔修改主要是每读一遍都会改一遍的、纠结了无数次的标点符号问题(是我纠结的演出的点)和修改添加了一些红哥的乙女心描写(笑)大部分还是没有动过。

可能因为作者本身是傻白甜少女心,所以就老是会写矫情少女心的东西~

这是我发在这里的第一篇es相关的东西,也会是最后一篇,我保证。把它称作是我的es遗作没有关系(笑)

评论
热度 ( 16 )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

© sawayamai | Powered by LOFTER